山・信任・身體



「 我實在不是特別會爬山的人,要記得好好的走穩每一步,當下的這一步。」無論哪一座山,出發時都這樣和自己說著。


小時候在運動項目有比較出色的成績,由於是「比較」,是一個老師、同學們都提醒你和其他人比賽的時期,如果不幸的剛好你的朋友們沒那麼靈活,還真的會誤以為什麼都不用做,也可以用老爸老媽給的這副身體僥倖的一直跑下去。

幸運的是我遇到很多靈活的朋友,毫不猶豫地超越了我那些脆弱的自滿和驕傲。



爬山的時候我就是走路,走路本身。
步伐撐起腿部肌肉,身體向上時倚負在骨盆的重量沈在全身的重心軸線上被一起帶往上,和上身成為一體,安穩地移動。骨盆和腰部的受力分往背部和一些肩膀,偶爾切換分擔,揹帶調整的拉緊和放鬆之間,會清楚的知道那個部位的肌肉比較沒有力氣,那一個方向的施力比較輕鬆容易。於是你需要自己cover自己的弱項,然後提醒比較強壯的地方預留照顧自己的體力。( 這些對話和感受的發生時間都在幾秒間,沒有語言也沒有聲音 )




距離上山已經大約兩個禮拜了,打算短短紀錄,卻是一直放在草稿夾的拖欠和不安,如果可以我盡可能的只描繪自己在山裡的樣子,那是我唯一能確認的感知,而我相信無論同行的夥伴們看起來是疲憊或從容,都有另一份屬於他們自己的理解,用痠痛或暢快書寫著。而我們都已十分幸運,能夠平安的回望這段短暫而豐盛的路途。


謝謝北大武山
謝謝同行的每一位
謝謝秋海棠的酸,喚醒第一次走訪時和幾位朋友
短暫卻深刻的相處記憶。

留言